close

【跟我說愛我】是一部只小我一歲的日劇。今年七月,我即將在日本度過,為了更了解日本,我將學校安排的地點仔細認識了一番。"井之頭恩賜公園"是我們第二天的第一個參訪行程,而【跟我說愛我】的主要場景便是此處。

剛開始看的時候,我實在是被電得不輕,一部幾乎和我一樣老的日劇耶! 20年前的老梗竟然到現在都還很有效! 真是太可怕、太肉麻、太浪漫了!

可是越到後面,就出現了越多我不喜歡的人物劇情。男主角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詩織,一個美麗的高中女孩,因為一直戀慕著哥哥,所以使盡千方百計地欺負女主角,阻撓哥哥,在我看來實在是幼稚至極,一點禮貌也沒有。但跳開兄妹這一層關係來看,她不過就是一個心意得不到回應的可憐女孩而已。並且也讓我知道了20年前東京的高中女孩,是會穿得很成熟火辣跑去pub跳舞的,也太早熟了吧!!!!!!

再來就是島田 光,男主角晃次的前女友,經過了那麼多年,她已成了一個孩子的媽,本該是幸福人妻的她卻不幸撞到了小三。離開職場多年的失婚婦女,在東京這個人才濟濟的地方哪能再找甚麼正經工作呢? 酒吧好像就是她唯一能去的地方了吧! 本來分手的戀人又多年沒聯絡,應該是不會再擦出甚麼火花的,可我想,她應該從沒忘記晃次吧! 當初之所以會妥協在父母的要求下離開晃次相親結婚,內心希望的其實是晃次開口留下她。而現在,她帶著一個孩子又沒工作,正好讓晃次有幫她的正當理由,自然交集也多了些。原以為能舊情復燃的她,卻帶給男女主角無法抹滅的傷害。但她要的是甚麼? 她要的不過是想弄清楚,當初他們為何分離。  生命中最沒辦法忘記的,總是那些找不到理由的傷痛,不是嗎?當你找到了那些理由,才能真正釋懷、放下。

至於女主角廣子,是一個年輕、充滿熱情與活力,卻也脆弱的女孩,有著年輕的勇敢、衝動、任性,遇見了、愛上了,怎麼好像是很容易的事情,而愛上了之後,卻又不安。愛的時候轟轟烈烈,受傷的時候卻也不懂得冷靜下來好好談談,明明知道晃次沒辦法說話,卻逼他說愛;明明很愛,卻又因為受傷就投入另一人的懷抱,傷了晃次、傷了自己、也傷了阿健。在愛情裡不夠成熟,對自己也不夠自信,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對方。並且也讓我又知道了20年前東京女孩子對愛情的看法,都已經跟人家上床了,對人家媽媽還說還沒交往到那個程度,不然是要怎樣?小孩生出來才算嗎?雖然在現代社會這麼說也是有可能的......

而阿健,其實我很喜歡他,一個一直默默守在廣子身邊的大仁哥,一直這麼喜歡著,就算告白失敗、就算廣子有愛的人了,依舊在她傷心難過的時候義不容辭地成為她的靠山。雖然最後趁虛而入有點狡猾,但不趁這時,以後哪還有機會呢?而且廣子自己也不夠堅定啊~一直以來,男二都是最可憐的那位啊~~~~~~還一度以為他和詩織有機會發展呢!XD

最後是男主角晃次,整部戲只有兩字台詞的他,因為不能說話的關係,如何表現情緒非常考驗演員,我覺得他其實演得很好耶!平時平淡的表情、好奇疑問的表情、生氣時的肢體表現、稀有的落淚畫面還有我最喜歡的,那溫溫柔柔的笑,好像他一笑,全世界都開滿了花。有臥蠶實在太犯規了啊~~~~!(尖叫~)還有啊~是說,他那個穿著打扮真的是可以的嗎?不過撥瀏海很帥XDDDDD

其實這部戲啊!看到最後面,真心覺得演員好辛苦喔!一直跑一直跑,一直不斷重複上演你追我跑的橋段。不喜歡討厭的第三者阻撓橋段;不喜歡廣子不好好說開;不喜歡廣子因為不信任、傷心就跟阿健上床了;不喜歡最後搞到不得不分手。討厭啦!最後充滿那麼多遺憾是要折磨誰啦!=3=

大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聆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